天氣又要濕答答!中央氣象局指出,週日(28日)前各地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天氣偏涼,早晚溫差較大,而至下週一(29日)開始將受到大陸強烈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氣溫均明顯下降,並在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下,各地區降雨的機會增加,轉為濕冷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日前受兩波東北季風影響,至週六(27日)清晨各地早晚天氣較涼,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3至15度,其他低溫16至18度,白天北台灣高溫20、21度,有下雨時高溫會再降一些,中南部23至26度,日夜溫差較大些,花東22至24度,天氣較舒適。

氣象局提醒,在降雨方面,迎風面的東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而中南部則相對較穩定,大致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

下週一、下週二開始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氣溫明顯下降,清晨預估在中部以北、東北部約10至12度,南部及花東也僅14、15度,氣溫明顯變化請外出朋友做好保暖工作,另外,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除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雨,記得外出攜帶雨具。

氣象局強調,至2月2日持續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低,天氣轉為濕冷型態,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高,中南部地區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外出朋友皆須注意做好保暖及雨備的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