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俄門調查向上發展,司法部證實《紐約時報》報導,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上週就總統特朗普競選團隊,接受特別檢察官米勒的辦公室人員詢問,塞申斯也成為川普內閣第1位遭約談的閣員。

塞申斯原本是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川普(Donald Trump)陣營的顧問,川普勝選後,被任命為司法部長,被爆在2016年曾與時任俄國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i Kislyak)會面,但他未說明相關情形,通俄門案成立獨立調查小組後,他在去年3月主動迴避監督相關調查工作。

《紐約時報》報導,塞申斯被指私通俄羅斯,接受問話數小時,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指出,塞申斯並不是接到傳票才接受訊問,而他成為川普政府第1位因通俄案而被問訊的內閣成員。據了解,除了通俄案外,塞申斯也被詢問川普去年辭退聯邦調查局長柯米(James Comey)一事,穆勒(Robert Mueller)辦公室希望釐清川普是否妨礙司法。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拒絕透露,塞申斯遭約談,是否交出任何文件或通訊紀錄;而白宮方面表示會配合穆勒的調查,還表示塞申斯22日到白宮時,與川普2人並未討論到問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