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掀起民進黨高市初選茶壺風暴,立委管碧玲今(24)日被問到是否達成讓同黨立委劉世芳退選的目的?管碧玲說自己沒有這種目的,不接受這種說法。管碧玲也說,當時人在國外看到新聞報導,第一時間的激烈言語是為了自救,其來有自,事過境遷後曾想過跟花媽道歉,「知道花媽有傷心」,也透過簡訊向陳菊幕僚表示誠意。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將至,立委管碧玲、趙天麟、陳其邁、林岱樺四人爭奪代表黨內參選機會,管碧玲今上廣播節目受訪時,被問到高雄市長演變成謝系鬥爭,趙天麟是否還是謝系?管碧玲說自己不便評論,不要揣摩比較好。至於是否要求民進黨大老謝長廷勸退趙天麟?管碧玲直言,「他不會介入這些事。」被問到趙天麟稱要整合其他候選人,管碧玲直言,這樣操作不禮貌,但都過去了,這新聞不值得燒這麼久。

至於陳菊新書「花媽內心話」造成高雄市初選衝擊,管碧玲與謝長廷的激烈發言造成撕裂,而導致劉世芳退選?管碧玲表示,當時自已人在國外,看到新聞報導的激烈反應是其來有自,所有的說法都是針對書中內容。主持人問,是否達到讓劉世芳退選的目的了?管碧玲稱「我沒有這樣的目的。」至於劉退選對管是否有好處?管碧玲也直言「不接受」,大家很感謝劉世芳在高雄的貢獻,但沒人真正了解退選理由,只有當事人最清楚。

管碧玲認為,當媒體報導出來時,自己是被很慘忍的修理,當時在澄清中希望讓自己的本意能夠浮現,並強調,今天如果訪問後新聞又拉回此議題,「非我所願。」管碧玲說,不管是陳菊、葉菊蘭、謝長廷、劉世芳、李應元在那段時間都很痛苦,都需要一段時間沈澱。

管碧玲說,出書前的新聞披露是徹徹底底的初選操作,自己被當成初選操作的對手,所以對陳菊語言很強烈,多數人會不忍,而陳菊當時也說,若有人覺得被糟蹋,她願意道歉。管碧玲表示,當時是自救,所以其來有自,事過境遷後曾想過,也表示過要跟花媽道歉,「我知道花媽有傷心」,也透過簡訊向陳菊幕僚表示誠意。

對於黨內初選一事,管碧玲也以美國開國元勳約翰亞當斯與湯瑪斯傑佛森為例,指兩人數次在總統選舉中競爭,到過世還要計較誰先離開,在競爭中仍然是夥伴,最後的豐功偉業留下來,痛苦會過去。指民進黨即使初選爭鬥,但初選後仍會團結一致。

對於謝長廷力挺,管碧玲也說,自己有點不忍,謝好不容易有8天假回台灣,但他上窮碧落下黃泉找資料,甚至企圖把中央黨部所有中執會紀錄找出來了解,認為完全沒這件事。被問到是否利用當年初選一事選舉造勢,管碧玲說,不會操作這種對立性議題,自己都是用最包容、或獲得大眾支持的發言,「謝長廷也不是我能操作的,他若要幫我,早就會跳出來。」

談及初選民調,陳其邁第一,趙天麟自稱第二,林岱樺也說自己贏過趙天麟。管碧玲說,每天第二名確實不一樣,浮動中,都沒人說謊,但她要呼籲初選同志,民眾表態率下滑25%,民進黨要加油。至於趙天麟在多個民調中名列第一,是否有電話灌票?管碧玲迴避,表示不便評論人家有無電話灌票,但確實有支持者會投很多次票,管也請助理呼籲民眾不要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