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4)日公布107年春節紅包、春聯與福袋,以「鴻圖大展、再現榮光」,代表國民黨對今年及未來最深的展望。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鍾佩君表示,今年設計理念在於呈現一家同歡的團圓氣氛,也希望透過這些年輕創新設計來增進家人、朋友互動,讓大家更為幸福快樂。

國民黨「鴻圖大展、再現榮光」春聯有兩款設計,除了題字的版本外,另一款則是在下面圖繪國小課本人物,並加註旁白,「媽媽說,新年時進門要大聲拜年,還有哪些吉祥話呢?」

至於紅包則有三種設計,其中也有圖繪國小課本人物,並加入旁白,「拿到今年的壓歲錢了,好開心啊!我想買好多東西!我想買…」,讓民眾可以書寫下自己的新年祝福;一元福袋則分「刮刮樂版」及「國旗黨旗」版兩種,展現令人耳目一新的設計。

鍾沛君說,國民黨今年特別與國家教育研究院(前身為國立編譯館)合作,將大家記憶中的教科書內知名插圖人物「小明」與母親的對話印製在春聯及紅包袋上。

鍾沛君還說,春聯及紅包袋分別印製二萬及三萬份,預定下週起將可於各縣市黨部提供民眾索取;福袋則將搭配主席春節期間行程,適時發送給各地民眾賀年。

國民黨今(24)天公布107年春節紅包、春聯與福袋。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