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宣布不參選後,傳出國民黨除了有意找網紅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外,高層更私下探詢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回鍋參選意願。對此,郝龍斌今(23)天表示,年底選舉他將配合黨中央規劃,扮演好「抬轎人」的角色。他還透露,目前陸續有人與他私下接觸過,「還有3位,未來可能會宣布參選」。

國民黨在台北市長這一役,在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不預警宣布不參選後,檯面上只剩下已表態的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日前傳出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也遭點名,但兩人都表示沒有意願,而黨內高層還有意找具網路人氣的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不過他也已婉拒代表國民黨參選,另外,黨內高層還曾探詢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回鍋參選意願。

對此,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游淑慧表示,郝龍斌2018年會配合黨中央的規劃,扮演好「抬轎人」的角色,不管是輔選各縣市市議員、或市長提名人,他都會全力幫忙抬轎。

郝龍斌下午也說,國民黨有許多優秀人才準備參選台北市長,除已表態的前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之外,還有好幾位與他私下接觸過,有足夠的優秀人才,請大家放心,拭目以待。

媒體追問還有幾位要參選,郝龍斌表示,保守估計,「有可能會宣布的還有3位」,他們將來會一一表態,基於尊重他們的意願,現在不能對外透露,不過,「有1位約在農曆春節前後會宣布」。至於這3位是否有前任政務官或都是國民黨籍,郝龍斌並未正面回應。

詢及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預計3月進行初選,是否太晚,郝龍斌指出,民進黨中央執政成績不理想,尚未浮現可以勝選的台北市長人選,因此他覺得民進黨將不會推出人參選台北市長,最後還是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民進黨最後會有人脫黨參選,因此他認為民進黨不會派人參選,3、4、5月都不會太晚,急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