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娛樂與體育節目電視網ESPN(Entertainment Sports Programming Network)替剛結束的《英雄聯盟》2018春季賽第一週做了一份排名,在這份臚列全球《英雄聯盟》職業戰隊的排名榜中,榜首豪不意外的是《英雄聯盟》2017世界冠軍;但剛換血的ahq戰隊排名贏過閃電狼將近一倍,則出乎眾人預料。

ESPN給ahq戰隊的首週評比為全球第15名,而閃電狼的名次則是第28名。ESPN表示,首週ahq拿下了二連勝,以直落二的成績打敗HKA,因此造成了排名飆升;而且ahq補進新中路Wako,對於團隊來說是相當聰明的選擇。不過ESPN也說,要確認Wako的價值,必須等接下來他開始玩除了「雷茲」以外的英雄後才能確認。至於閃電狼的名次下滑,ESPN則沒多做解釋,不過應該與閃電狼首週沒賽程,沒有真實戰績有關。

至於這份首週戰力榜上的第一名KSV,雖然名稱對不少粉絲來說相當陌生,但其實這支韓國戰隊就剛拿過2017年《英雄聯盟》世界冠軍的Samsung Galaxy(SSG)。由於三星集團完全撤出電競領域,因此SSG戰隊也跟著易主,目前才會改叫KSV戰隊。

其他《英雄聯盟》台港澳LMS賽區的隊伍,例如首週敗給ahq的HKA戰隊則被評為第41名,J Team拿到33名、G-Rex為43名,藝人黃立成創立的Machi居於46名,Mad Team以及Team Afro則分別為51、5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