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北美戰隊「Splyce」於昨(22)日在北美IEM卡托維治公開資格賽(North American IEM Katowice Open Qualifier)順利晉級,不過旗下加拿大選手Davey卻被指控,在比賽靠著「Stream Sniping」(實況攻擊)作弊獲得情報。

實況攻擊是透過觀看實況,藉此獲得情報、進行干擾的行為。昨日Splyce對上Etherian Esports準決賽全程實況,Davey在團隊頻道中討論Etherian Esports遊戲內的經濟狀況,他提到「我正在看,我女朋友打開實況了」等疑似他正在實況攻擊的字句,讓觀眾們相當不滿、罵他犯規。

Splyce後來以16比9晉級決賽,而後又以2比0完封compLexity Gaming,晉級接下來的北美IEM卡托維治封閉資格賽(North American IEM Katowice Open Qualifier)。而在封閉資格賽勝出的兩支隊伍將能進入最終舞台IEM卡托維治賽(IEM Katowice)角逐冠軍寶座,其獎金池高達50萬美金(約1千5百萬台幣)。因此在如此重要賽事作弊,已經讓觀眾的怒火升到最高點。

面對比賽中實況攻擊的指控,Davey於推特全盤否認,他表示自己只是在和隊友討論情況;Splyce共同經營者Marty Strenczewilk也為Davey辯護,說一切只是在開玩笑。目前Splyce尚未發出正式聲明,不過憤怒的群眾已經不是隨便能打發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