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即將來臨,基隆市林右昌今(23)日公布狗年「喜臨旺來」春聯和「有夠幸福」新春紅包,盼2018對基隆人而言是「喜臨旺來」的一年,紅包「有夠(狗)幸福」則取狗年「狗」的諧音,希望基隆重返榮耀,做個驕傲台灣頭。

林右昌上任以來,每一年的春聯都會親自決定春聯上的題字,從羊年「基地昌隆」、猴年「盛發萬年」、雞年「福佑利豐」,今年狗年則是「喜臨旺來」。

林右昌說,2018年將會是基隆翻轉、快速進步的一年,今年有許多建設將落成或啟動,包括東岸新商場、中山一二路拓寬第二、第三工區接續完工、農曆年後拆除舊國光客運站,軍港遷移案3月間正式動土,真正實踐基隆人期待多年的夢想,往前推進。

林右昌認為,今年對基隆人、基隆市而言,就是「喜臨旺來」的一年。喜代表喜氣,臨指來臨,旺來寓意金狗年人旺、興旺來到基隆。「喜臨旺來」也祝賀所有市民,希望2018大家一起努力,讓基隆好事、喜事旺旺來。

對於新春紅包「有夠幸福」,林右昌則表示,紅包外印有9隻小狗圍繞1隻大狗,象徵「十全(犬)十美」,打開後則會看到「有夠(狗)幸福」燙金字樣,底圖浮印是2017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的主視覺。

林右昌說,新春春聯與紅包以一系列概念呈現,蘊含最深的祝福和意涵,代表他對自己的期許和市民的許諾,希望基隆重返榮耀,做個驕傲台灣頭。

林右昌說,紅包「有夠(狗)幸福」取自狗年「狗」的諧音,希望基隆重返榮耀,做個驕傲台灣頭。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