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姐謝淑薇,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8強順利突圍,她和中國大陸搭檔彭帥聯手,以6比1、6比4扳倒里約奧運女雙銅牌的捷克組合、闖進4強。

網壇4大滿貫賽之首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3組台將輪番上陣,早上詹皓晴與紐西蘭搭檔維納斯的混雙組合,以2比6、1比6不敵西班牙女將桑琪士(Maria Jose Martinez Sanchez)與巴西的德莫萊納(Marcelo Demoliner),16強提前出局。

女雙方面,大會頭號種子、世界球后詹詠然與捷克的赫拉瓦科娃(Andrea Hlavackova),稍早歷經3盤苦戰,也以4比6、6比0、6比7(6),敗給匈牙利女將巴波斯(Timea Babos)與法國選手美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的「匈法聯軍」,8強止步。

而謝淑薇與彭帥的「海峽組合」,今天對手則是大會第4種子、捷克的莎伐洛娃(Lucie Safarova)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兩人也是2016里約奧運網球女雙銅牌組合,不過「海峽組合」技高一籌,以直落二清盤過關晉級4強。

首盤「海峽組合」分別在第4與第6局兩度成功破發,早早取得5比1大幅領先,第7局「海峽組合」雖被對手逼出3個破發點,兩人都有驚無險成功化解,最後保住發球局,以6比1率先拿下首盤。

次盤對手展開頑強抵抗,雙方前8局各自破了對手一次發球局,以4比4打平,關鍵第9局「海峽組合」再度成功破發,不但以5比4超前,也取得「聽牌」優勢,第10局儘管兩人浪費了2個賽末點,所幸仍成功守成,以6比4拿下勝利。

謝淑薇與彭帥4強對手,將是大會第5種子、匈牙利女將巴波斯與法國選手美拉德諾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