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22)日接受電視專訪時,對於中國是否會攻打台灣,坦言「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而被問及綠營是否要繼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時,要柯再確認「台灣價值」。柯文哲今(23)日被問到蔡總統的談話是否會影響柯「兩岸一家親」的方向,柯P說,兩岸應該要設法和平相處,不然互相放話、給對方小鞋穿,他覺得也不是辦法,感覺有點意氣用事。

柯文哲上午出席松山區行動市政會議,會後接受媒體專訪,傳出國民黨有勸進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回鍋參選的聲音,柯文哲說,選舉還是照自己的步驟走就好,要競選連任的人,把市政做好即可,因為外在因素並非自己能控制,應該做好自己能控制的東西,就像是市政。

有媒體問柯P,是否會為有意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的前立委丁守中感到可惜,因為國民黨似乎不想推丁,但丁守中已準備20年,柯回「你是哪一台的?」並未明說。

至於宣布要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批評「台灣價值」已經沒有補考的機會,柯文哲則回應,競選連任的人把市政做好就好,每天去理外面的人做什麼。

而蔡總統昨接受專訪時,對於中國是否會武力犯台,她坦言「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端看決策者是不是否理性,而兩岸問題已經不是只有兩岸間的問題,是一個區域問題,任何理性的決策者,開啟戰端是不是一個選項,自己要很小心的去斟酌。

柯文哲今被問到小英對他喊話確認「台灣價值」,是否會影響他的「兩岸一家親」方向?柯文哲說,「基本上我還是覺得齁,要設法和平相處啦,因為互相放話、互相給對方小鞋子穿、互相卡對方,我也覺得不是辦法,感覺有點意氣用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