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華球場勞資爭議持續延燒。日前,美麗華球場資方積欠勞方高達新台幣200多萬元加班費,勞方調解半年後才追回加班費;不想,卻接著被資方以「營運虧損」為由解僱18名場務部員工,其中15位屬工會成員。美麗華企業工會因此在19日宣布無限期罷工,為受損權益發聲。從19日凌晨4時罷工至今已超過100小時,但董事長黃世杰卻始終不見蹤影。工會無奈表示,黃世傑躲在基層主管背後打壓工會,造成全體員工受害。

工會指出,稍早罷工直播中有提到,今日的勞資爭議攸關整個高爾夫球產業、全臺勞工權益。工會直言,「勞基法1/10號修過,勞資協商及工會同意權成為把關勞資條件的最後底線,美麗華企業工會是全臺高爾夫球場第一家工會,積極為會員爭取權益卻遭到打壓,如果這種打壓沒有被抵制,那勞基法還有甚麼保障?」該會更坦言,工會是守護員工權益的最後防線,而罷工則是工會最後手段,工會為員工聲張權益不容許破壞、打壓。

工會痛批,美麗華員工的勞動條件無異於奴隸。工會為勞工爭取資方10年有餘積欠的加班費,卻被秋後算帳,中秋獎金、尾牙、年終等福利遭取消,甚至在11號被解職。對於其他部門員工,資方則以解職威脅不得入會。工會表示,將會繼續由場務部會員繼續為全體員工爭保障。他們也為台灣高爾夫產業的所有桿娣/弟叫屈,表示桿娣/弟「沒有底薪、沒有勞健保、也不被勞動部認為是雇用關係。場務遭外包、桿弟沒勞健保,這是高爾夫產業工人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