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情勢險峻,針對中國是否攻打台灣,總統蔡英文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今(23)日早上也表示,「總統的發言高瞻遠矚。」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早也表示,中共從沒放棄解決台灣問題是「眾所皆知」,因此國軍一直堅守崗位,戮力戰訓本務。

針對中國可能武力犯台,蔡英文在昨晚電視台撥出的專訪中表示,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端看決策者是不是否理性,而兩岸問題已經不是只有兩岸間的問題,是一個區域問題,「任何理性的決策者,開啟戰端是不是一個選項,自己要很小心的去斟酌。」 

立法院臨時會今早繼續協商總預算,國防部長馮世寬也列席,被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問到,蔡英文所說,中國武力犯台可能性多高?如何因應?馮世寬則說,「總統的發言是高瞻遠矚,我們不能夠好逸忘勞,最重要的是居安思危,全國的老百姓都應團結一致,尤其是軍方要更努力於精進訓練與戰備。」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早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共從沒放棄解決台灣問題,「眾所皆知」,因此國軍一直堅守崗位,戮力戰訓本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