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登場的台北燈節風波不斷,先有前觀傳局長簡余晏閃辭,後又有得標廠商爭議風波,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臨危受命負責後,被質疑圖利廠商。而這一連串的風波似乎也順帶抖出了陳景峻與市政府顧問蔡璧如不和傳言。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23)日針對此事發表看法;他道出2018燈會籌畫風波三點荒唐之處,直批「像柯市府這樣,(把市政府) 搞到毫無立場、醜事連連的,倒是絶無僅有了」。

段宜康劈頭直言整件事情最荒唐的並不在柯蔡之間的信任,也不在市府內鬥,而是在市政府與承包廠商—槮凌公司和紙風車劇團之間的糾紛。段宜康第一點指出槮凌與紙風車的糾紛,表示槮凌得標的「服務建議書」,只以空話一句表示燈節的遊行由紙風車負責,「肯定沒有附上和紙風車的合約或合作協議書」。

第二點他則是將矛頭指回柯陳兩人,痛批,「活動得標廠商跳票,市政府怕遊行辦不成,竟不追究責任,市長還居然還和廠商『私了』,承諾替他們募款。」段宜康質問柯文哲募款目的,並表示「應拿募來的錢去找紙風車加碼」。他更諷刺柯文哲,「柯市長,明年勞駕幫我募太陽馬戲團的錢嘿!為了這個理由,含淚支持你連任」。

段宜康痛批,柯募款,陳協調紙風車,只為活動時限在即;「堂堂台北市政府,下轄31個一級機關、近7萬公務員;居然得受制於一個資本額1千萬的包商?」。他認為,這是因為台北市政府上下各機關沒有自己籌辦活動的能力,才被得標廠商抓住業主趕時效的壓力,予取予求,而類似事件絕不只台北燈會這一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