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中花博將至,市府發行花博卡作為台中市民入場之用,未來將結合多功能並轉換為市民卡。今 (23) 日交通局長王義川對議員所指出個資安全疑慮表示,花博卡個資保護將過國際認證,不必擔心個資外洩問題。

王義川指出,花博卡將依同意書發行,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均僅作為製卡之用,保護措施也通過BSI (英國國家標準機構) 10012國際認證,每年將針對資安管理系統 (ISMS) 及個人資料保護管理系統 (PIMS) 進行檢查,而未來花博卡卡面,也只有姓名而無其他可供識別的個人資訊,且同意書未收集市民電話,更不會延伸電話詐騙問題。

目前花博卡正在申請階段,市府會在獲市民同意書之後才開始製卡,收集多少份同意書就印多少,尚未印製的卡片將留著備用,供新生兒或入籍台中市的民眾申請。花博卡對於資訊安全及個人資料的保護相當嚴謹,故不必擔心個資外洩的風險,但若仍有疑慮者建議可暫不申請。

王義川表示,2018花博採電子票證驗票入場,可加速通關及有效統計入園資訊。對於議員建議拿身份證進場的提議,不合現今辦理活動趨勢,並不建議採用。至於議員質疑花博卡預算尚未過議會審議一事,有關預算動支程序問題,交通局均依法定程序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