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白熱化,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今(23)日上廣播節目受訪表示,同黨立委、競爭對手趙天麟薛姓助理日前以私訊表達希望與林岱樺本人見面,林岱樺痛批「這是尊重嗎?」針對趙天麟意圖整合其他候選人,林岱樺直言「我不會講這種話,說要整合別的同事」,並強調自己會「選到底。」

民進黨日前舉辦第二次高雄市長初選辯論,趙天麟當時表示,希望與同黨委員管碧玲、林岱樺整合,才有機會贏過目前民調最高的立委陳其邁。對此,林岱樺今早表示,不會接受,就讓黨中央處理,「我不會講這種話,說要整合別的同事」,況且人民最討厭黑箱作業,大老下來「喬」。

林岱樺呼籲趙天麟,政治就是誠實與良心,趙跟她年紀相仿,都是政壇中生代,應該要開大門、走大路,並批評趙天麟機關算盡、放話,這不是中生代青年政治人物應有的高度。

林岱樺更爆料,趙天麟團隊的薛姓幹部曾聯繫林辦,希望向林岱樺本人談。林岱樺痛批,「這是尊重嗎?」,所以她選擇已讀不回,也說跟人對話一定要開誠佈公,「這是先人的智慧。」

當被問到趙天麟在多個民調中領先,是否屬實?林岱樺直言「當然不真實」,趙天麟買了很多置入性網路民調,肯花錢就可以做。至於自己的民調排名,林岱樺坦言自己並非第一名,「但至少贏趙天麟」,依然會持續努力爭取人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