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地區降下大雪打亂交通,東京成田機場當地時間今(22)日晚間7時以後,2條跑道都暫時封閉,航班無法起降,要降落的航班只能轉降其他機場;東京的另一門戶羽田機場日本國內線超過300個航班取消。由於積雪高峰可能出現在今晚到明天凌晨,日本氣象廳及國土交通省呼籲,民眾應減少非必要外出。

由於日本上空1500公尺有攝氏零下3度的冷空氣流入,低氣壓增強,今晚將通過伊豆諸島附近,日本氣象廳今天下午2時30分罕見地對東京23區及多摩地方發布大雪警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成田機場公司表示,今晚7時20分左右A跑道暫時封閉,晚間8時10分起開始進行除雪作業。另外,B跑道旁的滑行道,有一架晚間7時過後落地的日本航空公司(JAL)航班,因機輪陷入雪中而動彈不得,因此目前B跑道也暫時封閉。

成田機場公司表示,目前所有航班暫時都無法起降,將視除雪狀況及日航班機移除作業進度,才能決定何時恢復起降;羽田機場也受大雪影響,截至晚間8時止,國內線301個航班被迫或決定取消。其中,日本航空公司下午5時後的國內線航班,幾乎全數取消。

羽田機場日本國內線超過300個航班取消。   圖:翻攝NHK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