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無公開行程,他低調率領局處首長及市議員,前往宜蘭陸軍步兵第153/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及海軍168艦隊勞軍,與台北市籍役男一起吃速食博感情。柯文哲致詞時說,他也當過兵,他了解當兵的辛苦,但不管如何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撐過去,這就是你人生的一個經歷」。他也強調,希望役男退伍後,趕快投入「救國」行列,改善少子化問題。

每年適逢三節時,柯文哲都會前往軍中勞軍,致贈加菜金。相較於上次到澎湖勞軍讓媒體隨團跟訪,柯文哲今低調前往宜蘭金六結新兵訓練中心,慰問台北市籍役男,獲得役男歡迎。此外,柯文哲也不端出大魚大肉來加菜,而是準備年輕人愛吃的速食漢堡、薯條、披薩來搏感情。

據了解,位於金六結的宜蘭新訓中心有800名來自台北市的役男,是北市役男最多的新訓中心。柯文哲致詞時提到,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今天帶著勞軍團前來慰勞國軍,感謝部隊長官對台北市役男的照顧。他說,當兵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他自己也當過兵,他了解當兵的辛苦,「撐過去,就是你人生的一個經歷」,他鼓勵役男在當兵期間認真過每一天,如果可以的話,就快樂的過每一天,心情保持快樂。

柯文哲也特別提到,台北市有針對年輕朋友建設公共住宅以及托育政策,而現在「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希望役男等到退伍後,要投入「救國」行列,改善少子化問題,北市府也會繼續努力增加公宅、托育,並改善就業環境。

柯文哲與役男開心合影。   圖:軍聞社 / 提供

柯文哲與役男一起吃速食、合影留念。   圖:軍聞社 / 提供

柯文哲幫役男簽名。   圖:軍聞社 / 提供

柯文哲登訪海軍168艦隊「紀德艦」。   圖:軍聞社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