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競戰隊HKA近日因為租屋問題而引發討論,關於入住條件雙方仍在協商中。然而,同是選手宿舍,國內國外情形可就大不同了。

以近日打得火熱的《鬥陣特攻》OWL為例,「費城融合」(Philadelphia Fusion)先前公布過宿舍外觀,除了有獨棟建築、游泳池,甚至還有樹屋供選手休憩;而「洛杉磯勇士」(LA Valiant)、「紐約菁英」(NYXL)等隊伍同樣有游泳池、庭院、廚房、健身房,讓選手從事不同活動,轉換心情。

英雄聯盟》「Cloud 9」、「TSM」等多名戰隊亦曾釋出宿舍導覽。國外選手宿舍除了居住環境良好,最重要的是,選手搬入時不曾發生被居民抗議、阻止入住等事件。反觀HKA入住「華固奧之松」受阻一事,實在相當諷刺。居民口中對電競選手「吸毒」、「影響房價」等印象,更是體現出社會大眾對電競圈的誤解和無知。

台灣近年正努力發展電競產業,然而,雖然政府的大力支持,民眾對於電競產業的認知如果沒有跟上,仍抱持歧見,未來恐怕會有更多類似事件發生。

 

費城融合宿舍周遭種滿了樹,還有樹屋讓選手放鬆。   圖:翻攝自Hype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