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將至,台北市政府照慣例都會準備春聯讓民眾索取,今年準備由知名書法家林家成老師負責揮毫「運旺福來」春聯20萬份,其中4000份今(22)日下午在市政大樓1樓市民服務組對外開放民眾索取。不過,相較於往年大排長龍的民眾踴躍索取,今年僅有零星民眾來拿。

北市府秘書處今宣布,北市府今年準備20萬份「運旺福來」春聯,除了機關佈置辦公環境外,今起下午2時在市政大樓開放民眾索取,以及北市12個區公所及各里辦公處本週三(24日)起也歡迎民眾索取,送完為止。

不過,市政大樓服務台開放索取後,前來索取春聯的民眾並不多。有現場服務人員透露,可能是因為今早才公布發放訊息,目前知道的民眾並不多,相信等大家知道訊息後,就會很快發完。

首位領取到春聯的張姓民眾表示,自己每年都會來拿北市府春聯,很喜歡今年「運旺福來」的春聯設計,而且上方還有市長柯文哲的題字,相信在市長的祝福下,今年會更旺。

除了到現場索取春聯外,市府秘書處也備有「2018運旺福來」春聯電子檔,民眾可至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官網下載,只要在紙張的選擇上發揮創意,就能印製出獨一無二的春聯,還可製作電子版春聯發送給親友,一同分享年節氣氛並獻上新年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