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1日晚間,《英雄聯盟LMS賽區2018春季賽首周第二日的例行賽中,本季歷經成員大換血的ahq戰隊,甫登場即成功取得開門紅,以直落二的連勝成績氣走了對手HKA戰隊。ahq戰隊新成員Wako、Tuna與老隊員的磨合,從戰績上來看似乎相當順利,且新入隊的Wako表現更是亮眼,成為第一局的關鍵致勝選手。

第一局,雖然HKA戰隊選擇對線強勢的陣容,但ahq靠著中路選手Wako的「雷茲」快速支援,並巧妙的使用「停滯鐘錶」製造出ahq開局的優勢。雖然HKA在後來數波團戰中扳平了局面,但ahq後期以上路選手Ziv的「卡蜜兒」之機動分推特性,不斷牽制HKA,讓HKA無法發揮適合團戰的陣容,最後更成功在巴龍區抓到HKA落單的打野選手Gemini,順利以這條巴龍拿下比賽勝利。

第二局,藍方的ahq選角時,再次首選了Wako的自信角雷茲。這局一開始,HKA就在上路發動了猛烈進攻,HKA上路選手Riris的「卡蜜兒」搭配打野選手Gemini的「嘉文四世」主宰了上路,取得首殺並保持一路領先的優勢。但就在HKA嘗試以優勢將中路打出破口時,ahq中路選手Wako的「雷茲」挺身打出精采的反殺,以此為契機,ahq開始接管了這場比賽的節奏,一步一步削減HKA原本的優勢。最後在一波巴龍戰中,ahq逼退HKA成功吃下巴龍,奠定勝基後成功踏平HKA的基地。

由於LMS例行賽採取的是三戰兩勝(BO3)賽制,因此在ahq戰隊連勝兩局之後,第2日的比賽即告結束,由ahq以直落二的成績取得《英雄聯盟》LMS賽區第一週第二天的比賽勝利。

ahq新隊員Wako表現亮眼,成為第一局的關鍵致勝選手。   圖:翻攝自 LMS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