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107年總預算尚未審議完成,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2)日出席市政會議時表示,議會中民進黨團、無黨聯盟與超黨派聯盟等多數議員,都盼能審查預算,但少數的國民黨卻占領主席台,這是「少數霸凌多數」,不符民主程序,國民黨力不如人,理又說不過去。

國民黨團則回應,怎麼不說「多數打壓少數」,「你應該跟大家講,議會席次較少的國民黨議員為了捍衛市民荷包,拒絕不合理預算,影響到你對選舉的盤算才對。」

林佳龍在市政會議上說,一定會對市政有影響,如果議會國民黨佔絕對多數,他們要刪預算市府也只能接受,但包括民進黨團、無黨聯盟與超黨派聯盟等多數議員,都要審預算,但國民黨透過占領主席台,不讓預算進入大會討論與表決,這是少數霸凌多數,不符合民主程序。

林佳龍也說,近日遇到國民黨籍市議員吳瓊華、劉士州,他們都說贊成預算,但是「黨團不過」,這就奇怪了;他強調,現在是台中發展的關鍵時刻,要請出席市政會議的國民黨議員代表與里長們,可以向議員說一下,讓預算早點通過。

國民黨團回應,「市長,你惱羞了嗎?」林佳龍說民主政治要訴諸「力與理」,但林佳龍的「力」介入了議會運作,政黨協商時的決議還要經過市長同意,這樣的「力」令人瞠目結舌;林佳龍的「理」只在堅持烏龍預算,當首長用人民納稅錢租高檔房子居住、當辦公廳舍的租金是高檔七期價格、有行政院中辦還堅持花錢租台北辦公室、喊預算沒過影響民生,卻照樣出國。請市長下次市政會議記得說明一下。

黨團表示,議員支持的是民生與建設預算,反對的是不合理預算,林佳龍根本不懂議員在想什麼,難怪府會溝通能力這麼差,奉勸林佳龍別再吃人豆腐,這是品行問題,台中市民都看在眼裡。

國民黨團呼籲林佳龍停止惡意栽贓,且林市長眼中若真有法治,就不會嘴上抹黑國民黨團阻礙市政,而力推計畫沒有審議通過卻違法動支預算的花博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