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民進黨內部有聲音,要讓天王級大咖例如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來競選下屆新北市市長,但將爭取民進黨黨內提名的蘇系立委吳秉叡今(22)日受訪表示「蘇院長現在全力支持我參選新北市長」。吳秉叡也說,「選舉已起跑那麼久,但民進黨選對會都還沒向自己進行任何徵詢,認為提名程序還沒開始進行」。

民進黨在下屆新北市長提名將採取徵召。而針對有傳聞指向黨內有意推蘇貞昌出來選新北市,蘇貞昌女兒、立委蘇巧慧今日回應,這種完全沒有根據的消息,她實在不知如何回答,「父親的意思就是全力拉拔下一代、全力支持綠委吳秉叡,盼能有機會讓吳秉叡為新北市民服務」。

蘇巧慧說,吳秉叡一年來非常認真,因此「院長和我們其實都全力支持吳秉叡」。蘇巧慧指出,有知名度的人民調一開始高是必然的,但經過努力,吳秉叡的民調也成長不少,相信只要在一段時間,大家可以看到真的是有意願、有熱忱為大家服務的好人選。而今天上午看到「蘇貞昌上陣」的新聞標題,真不知道是誰又透露這種消息,這周末大家都陪著吳秉叡走遍新北每個地方,還是希望他加油。

吳秉叡說,這幾天仍都持續在地方上拜訪、辦活動,與選民接觸。至於民進黨的提名或是徵召,應該要循著既定的規矩來進行。不知道為何會有這麼多傳言,但相信民進黨是一個非常有規矩的政黨,一定會循著黨的機制來進行。

吳秉叡說,民進黨有徵召程序,是選對會先徵詢有意願或潛在可能參選者,第二階段進行協調,若協調後仍有兩人以上有意願參選,則進行第三階段民調,最後徵召民調最高的人,這是民進黨從過去到現在徵召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