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消息指出,高雄市長陳菊人馬、現任政院顧問丁允恭,將在1月底出任行政院副發言人一職,現任副發言人張秀楨將歸建外交部。丁允恭是高雄市長陳菊任內、任期最長的新聞局長,去年10月在賴揆力邀下,進入行政院團隊。

丁允恭今年41歲,台大經濟系畢業、台大科技整合法律研究所碩士,過去當過媒體專欄作家,曾獲得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自2008年起,擔任高雄市長陳菊幕僚,2014年3月出任高雄市新聞局長(兼高雄市政府發言人),去年10月,行政院長賴清德力邀之下,改任行政院顧問,負責行政院文稿業務。

丁允恭本身就是文藝青年,對於文學推展不遺餘力,由燦爛時光書店主辦的「移工文學獎」,2017年,首次在他邀請下,到高雄市擴大舉辦,並舉辦座談會。

他希望藉由文學的「閱讀、聆聽、感動」,讓台灣人們對東南亞社群的文化有更多的瞭解,以提升高雄文化的多元與發展,也期盼在中央提倡新南向之時,讓台灣南部接軌世界的南方,藉由文化的交流,增進彼此的關係與互動,同時也希望在推廣移民工書寫的初衷,不僅移工透過創作發聲,同時也讓「人」的價值,得以被公眾來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