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指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召開會議討論低薪問題,決定基本工資下次漲幅為4.72%到6%溫和調高,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22)日回應:「施俊吉沒有召開這個會議」。

自由時報今日報導,行政院積極研議解決青年低薪,由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召集的幕僚會議,經討論後最有共識建議對策,是法定基本工資逐年調高,並建議下次基本工資調幅要大於今年實施的4.72%,未來擬在6%以內溫和調高,同時訂出漸進達成蔡英文揭示的基本工資3萬元的願景與期程。

徐國勇今上午回應,施俊吉沒有召開報導所說的會議,青年低薪是政府很重視的問題,相關政策仍在研擬,尚未定案。

蔡英文去年年底與財經媒體餐敘時提到,台灣起薪低,必須慢慢拉高最低工資,從長照著手就是一種方式,最低工資的「夢想數字是3萬元」。施俊吉則在日前接受專訪呼應,只要每年基本工資調整8%,2022年就可以達到基本薪資3萬的目標。

2018年元旦起,基本工資調整為月薪2萬2000元、時薪140元,預估205萬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