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pple Watch、Gear S3等智慧型穿戴裝置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現在,不少消費者對可與智慧型手機搭配的「智慧手錶」已相當熟悉;不過,將手機與手錶二合為一的裝置,可就相當少見。一家新創公司,就推出了這款名為Shell的智慧裝置,成功將手機結合了手錶。

這款智慧手錶的製造者Azar Talibzade表示,Shell是一款擁有完整獨立功能的智慧手表,可解決穿戴裝置無法獨立使用的限制。Shell安裝於手錶錶帶上時,看起來就是普通智慧型手表,但只要按個按鈕,將手錶主體與錶帶分離後,Shell就能變成一部小型的智慧型手機,支援4G LTE網路與GSM。從錶帶上卸下後,再按個鈕,Shell機身上將會出現一對狀似「翅膀」的小零件,內含天線、麥克風與鏡頭等,舒展開的小翅膀,就讓Shell成為可以正常湊到耳邊講電話的智慧型手機。

另外,這對「翅膀」甚至還提供緊急手搖充電的功能,只要反覆的上下彎曲這對翅膀,就能替裝置充電;官方數據顯示,只要持續彎曲3至5分鐘,就能提供Shell幾分鐘的通話電力;至於如此前衛的設計會否受到市場青睞,則須看接下來的市場表現了。這款「Shell」智慧型手表將會在群眾募資網站Indiegogo接受預訂,起始售價約為150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