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16強今天進行詹家內戰,詹詠然與捷克搭檔赫拉瓦科娃,面對詹皓晴與斯洛維尼亞的史瑞波妮克,大詹組合技高一籌,以6比3、6比2拿下,晉級8強。

2018澳洲網球公開賽進入第2週賽程,女雙僅台灣女將謝淑薇與中國大陸彭帥的「海峽組合」率先晉級8強,詹詠然與赫拉瓦科娃(Andrea Hlavackova)的「詹赫配」,今擊敗妹妹詹皓晴與史瑞波妮克(KatarinaSrebotnik)的「皓克配」後,是本屆澳網第2組晉級女雙8強的台將組合。

頂著世界雙打球后光環,詹詠然與赫拉瓦科娃今天首盤也展現全方位身手,完全沒暴露出任何破發點,反在第3局與第9局兩度成功破發,首盤先以6比3輕鬆拿下。

次盤「詹赫配」依舊維持高檔演出,兩人先在第4局逮到機會,逼出第1個破發點就順利拿下,接著再成功保發,將比分取得4比1大幅領先。

接下來「皓克配」就算成功保發,仍對「詹赫配」的發球局沒輒,加上大詹組合在第8局成功逼出賽末點,也順利掌握機會拿下,最終就以6比2再下一城,輕鬆拿下8強入場券。

值得一提的是,詹詠然與詹皓晴的混雙賽事昨天也都順利闖過頭關,若兩人次輪各自晉級,姊妹倆又將在混雙8強會師對決,也會是詹家姊妹在本屆澳網繼女雙16強上演「詹家內戰」後,第2度場上交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