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天受東北季風及境外汙染物影響,高屏地區空氣品質AQI預測為紅色警示;馬祖及金門為橘色提醒;澎湖與台灣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為良好等級。不過中部內陸局部地區受擴散條件不良影響,以及雲嘉南地表風速增強,可能產生揚塵,導致局部地區空氣品質達橘色提醒,請敏感族群特別留意空氣品質變化。

環保署指出,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中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高屏地區空氣品質預測為紅色警示;馬祖及金門受境外污染影響為橘色提醒等級;澎湖、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為普通等級。不過中部內陸局部地區受擴散條件不良影響,可能達橘色提醒,雲嘉南地區因地表風速增強,可能產生揚塵現象,部分時段也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宜蘭及花東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隨時留意空氣品質資訊。

環保署建議,在空品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

今(22)天受東北季風及境外汙染物影響,高屏地區空氣品質AQI預測為紅色警示。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