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節目主持人鄭弘儀新節目《鄭.知道了》將於明天首播,特別在首集邀請總統蔡英文受訪,這也是蔡英文上任1年又8個月以來第一次接受電視媒體專訪。鄭弘儀與蔡英文在節目上大談近日發生的勞工、國防等議題,鄭以一貫犀利的風格詢問蔡英文「有沒有對不起支持者?」

面對鄭弘儀的追問,蔡英文親上火線說分明。而先前一直避談的選舉問題,蔡英文也將在節目上首度透露民進黨對於六都選情的規劃。

鄭弘儀詢問,「黨內初選廝殺是否已經見骨?是否傷了花媽的心?」、「和行政院長賴清德之間的不合說」,和時代力量「大綠小綠」之間的競合,以及台北市未來是否和「白色力量」的柯文哲合作等問題,小英總統在專訪中也透露玄機。

另外,在專訪過程中,兩人互動愉快,鄭弘儀主動喊卡兩次,讓蔡英文喝水潤喉。面對近日爭議的勞工、國防、經濟等關鍵性議題,蔡英文的決策內幕、如何面對挑戰與歧見,以及不為人知的內心話,也將在節目中呈現。

鄭弘儀與蔡英文在節目上大談近日發生的勞工、國防等議題,鄭以一貫的犀利風格詢問蔡英文「有沒有對不起支持者?」   圖: 三立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