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空氣品質自18日以來都呈紅色與紫色警戒,環保團體今 (21) 日下午到高雄市府前抗議市長陳菊毫無作為,一度要拿拖鞋丟陳菊肖像,遭警方阻止。對此,高雄市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市府與環保局皆全力配合環保署的管制措施,並沒有對空品不聞不問。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下午在高雄市政府前拉布條抗議,痛批陳菊治空汙不力,讓他們生活在空汙環境很痛苦。抗議群眾拿起拖鞋要丟陳菊肖像,象徵丟醒陳菊,卻遭警方阻止,最後以撕碎肖像照收場。

高雄市府的新聞稿則指出,高雄市府已做出許多努力。環保署定期於每日下午4點半預警隔天空氣品質,市府都有配合,如果空品不良,會在第一時間啟動第一階段降載或減排等應變措施;環保局也有要求台電興達電廠於秋冬減少生20%生煤用量。

最後,高市府強調,會全力配合環保署的總量管制制度及相關措施,至於移動污染源抵換固定污染源之規定,環保局會持續與環保署溝通、討論,未來若環保署修法,市府也將全力配合推動,以改善本市整體排放量負荷及空氣品質,望民眾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