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灣燈會及系列活動將在嘉義縣隆重展開,文化部與嘉義縣政府合作的「蒙藏文物特展」作為系列活動的第一棒,即日起將在朴子市梅嶺美術館開跑,展覽日期自1月17日起,一直到2月10日。今(21)日上午展覽舉行開幕茶會,嘉義縣長張花冠也到場為展覽預熱。

蒙藏文化物特展內以多樣的蒙藏民族服飾、文化與生活器物為主題,蒙古包、藏式帳篷、藏刀、髮飾、項鍊等生活器物也在展覽中將完整呈現給大家。張花冠就身著蒙古公主服飾登場,在蒙古包體驗蒙藏民族的生活。

該展覽也請到文化部對蒙藏文化有深入研究的楊嘉銘博士到現場,全程導覽蒙藏傳統服飾、文化與習俗,異族文化民情與禁忌,讓參與展覽的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為讓大家親身體驗遊牧民族的生活,展覽現場也有蒙藏服飾穿戴體驗,和精彩有趣的「蒙古包、藏式帳篷」紙雕製作、填問卷送紀念品等文化體驗活動。

張花冠表示,朴子市梅嶺美術館距離台灣燈會展場只有5公里,交通便捷,來參與燈會的朋友不妨順道來此享受一趟異族文化之旅,體驗高原生活,細細品味蒙藏獨特風情。

身著蒙古主公服飾的張花冠體驗住蒙古包的驚奇。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參與展覽的朋友穿著蒙藏服飾在藏族帳蓬前玩自拍。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蒙藏文物展即日起在梅嶺美術館展出。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蒙藏舞蹈的服飾亮麗耀眼。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