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每顆愛心都能照拂到每個弱勢者,未來入主市政,將以市府為平台整合各機關社團、基金會等善心團體的資源,均勻調配每一分愛心,使每位弱勢者得到真正的關懷。」台南市長參選人陳亭妃今(21)日參加愛心團體發放物資活動時表示,希望愛心沒有死角,可以整合善心團體,讓所有弱勢族群都真正獲得有力的關懷。

陳亭妃服務處平日會定期發放愛心物資,逢年過節更是結合基金會、愛心會或是社團的力量加碼分送,目的是讓所有需要被關懷者,都能像一般人家歡歡喜喜過個較寬裕的節慶日。同樣的,每屆歲末年終,愛心發燙,機關團體以及各類基金會等善心團體一遍又一遍接力發放物資,立意良善。

陳亭妃強調,從10幾年來弱勢物資發放的經驗發現,愛心仍然有死角,部分弱勢者因為區域資源有落差,愛心物資會比較缺乏,一樣的弱勢者就會因此有不同的感受。她認為,愛心應該不分區域、城鄉,必須要能均勻照顧關懷每一位弱勢者。除了愛心物資之外,包括急難救助項目也需要在當事者急需協助時刻,救援物資或急難救助金馬上協助到位,才能真正發揮救苦救難精神。

陳亭妃並指出,未來入主市政府,將以政府為平台,整合各個善心團體的資源,並將資訊公開,讓善心團體可以瞭解物資缺乏的地方,把愛心做到週延妥適,不遺漏任何一個弱勢者,將資源更有效地散播在每一個角落,最重要的是,整合關懷弱勢的工作將納為未來施政核心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