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巿長擬參選人盧秀燕今(21)日宣布,如果她當選台中市長,將恢復被林佳龍市長取消的老人健保補助,預估可以嘉惠17萬資深公民。

盧秀燕是在梧棲參加「大台中青溪總會會員大會」上做以上宣布。

盧秀燕表示,台灣即將邁入老人社會,提供老人充足的健保和醫療,使老人無後顧之憂,是政府推動長照的最基礎工作。

盧秀燕說,台中市原有17萬名65歲以上老人,獲得市政府健保補助,可以獲得充份的健康醫療。但是,林佳龍執政後卻強制取消,將10億元補助經費挪做他用,許多老人惶惶不安,甚至憤憤不平。許多老人向她和市議員、里長們投訴,林佳龍在老人施政和長照上沒什麼建樹,唯一讓老人有感和安心的健保補助卻被取消。林佳龍應具體說明這10億元,到底花到哪裡去了?

盧秀燕說,六都當中只有台中市取消老人健保補助,不但顯示林佳龍是六都中對老人最不友善的市長;也顯示林佳龍治理的台中市政府理財無方,才會取消這項實施有年政策。

盧秀燕說,她傾聽老人的心聲,並且正面回應會恢復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她長期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對財政預算拿手,如果由她擔任台中巿長,財源規劃及調度絕無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