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台中市政府 「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國際扶輪社今(21)天結合市府社會局、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舉辦植樹活動,在中科管理局后里園區七星基地滯洪池旁綠地,由600位社友及民眾一人一株,一起種下600株苗木!

國際扶輪社表示,扶輪社以「扶輪改善世界」為宗旨,提出「一人一樹救地球」的目標,每位社員在年度應至少種植一棵樹。而這項計畫與台中市政府推動的「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目標相符,因此,透過社會局及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促成此次合作。

今天的600株苗木有烏心石、毛柿、苦楝及羅漢松,不只可以美化環境,還能調節氣候及土壤。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也肯定扶輪社舉辦的植樹活動。

此次活動所種植苗木將會列入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數量,後續並由國際扶輪社及中科管理局協助養護,盼藉由公私協力,推展植樹風氣。

此次活動所種植苗木將會列入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數量,後續並由國際扶輪社及中科管理局協助養護,盼藉由公私協力,推展植樹風氣。   圖 : 台中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