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今(21)天正式啟動競選辦公室,廣邀黨內市議員、里長出席,議員徐弘庭日前談及台北市選情時坦言,「要有小雞扛母雞的準備」,間接透露並不看好丁守中的帶動能力,對此,丁守中直接說「要問問議員」,把問題拋回去,郝龍斌也表示,不要把小看出席的人,他看到非常多的大咖都在這裡。

一直被黨內看好角逐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前天在立法院公開表示不參選,目前檯面上就只剩下已表態的丁守中與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

丁守中今天上午舉行競選辦公室啟用茶會,邀請黨籍議員與里長共襄盛舉,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曾銘宗、林德福、蔣乃辛,以及黨籍市議員秦慧珠、王鴻薇、汪志冰、郭昭巖、厲耿桂芳、吳志剛、闕枚莎等人均到場力挺,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在最後現身,營造黨內大團結氣氛,記者會結束後一個多小時,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也驅車現身,但他簽完名就立刻離去。

今天特地從南部趕回來站台的郝龍斌表示,相信未來黨內會透過初選機制產生不負眾望的候選人,集結全黨力量爭取勝選。他感謝丁守中長期對台北市的奉獻,相信一棒強過一棒,不只要爭取台灣的領先城市,更要帶領台灣走向國際。

對於徐弘庭日前談及台北市選情時坦言,「未必是所謂的母雞帶小雞,可能是小雞要扛母雞的準備,因此,不管候選人是誰,2018選舉對國民黨都是挑戰。」間接透露黨內議員似乎不看好丁守中的帶動能力,丁守中直接說「要問問議員」,隨即話鋒一轉強調,自己在國會期間一直被評鑑為優秀立委,自我肯定地說,相信丁守中的爆發力與專業對上柯P,絕對能帶動議員整體選情,甚至帶動全台灣的選情。

媒體追問現場來的議員並不多,更直接點出徐弘庭未出席,丁守中僅回「謝謝」,解釋個別委員各自有行程,怎能曉得他不來呢?說不定等一下就來。郝龍斌也表示,不要把在場的人都看做小咖,他看到非常多的大咖都在這裡。

記者會結束後一個多小時,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也驅車現身,但他簽完名就立刻離去。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