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屯社區大學鄉村木器彩繪班,即日起,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簡淑芬師生聯展,參展者中最受矚注的是高齡91歲王媽媽叢瑞滋,學畫10年對她的最大幫助是「手部靈活多了」。

簡淑芬老師介紹,木器彩繪就是裝飾彩繪藝術,源自古歐洲皇宮貴族用來裝飾生活傢俬,生活上的各種用品,諸如信箱、衣服、鐵器或者牆面,只要加上了裝飾彩繪,頓時豐富了生活的顏彩。

這次師生聯展共有師生超過50人,學員中最特殊的是王媽媽叢瑞滋,20日下午舉行開幕式時,王媽媽的子孫遠從各地趕來替她祝賀。王媽媽祖籍山東,因戰亂曾流落到海南島,而後才輾轉來台灣,目前定居於台中。

王媽媽說,學畫10年最大幫助是手部變靈活,最滿意的作品就是把家裡的貓咪「MI GI」當成模特兒,妙的是,品種米克斯的「MI GI」,高齡22歲,在貓咪界也算是與王媽媽有相同輩分。

師生聯展地點在大墩文化中心第二文物陳列室,展期到2月7日,今(21)日及1月28日、2月4日這三天的下午2點都有簡老師現場彩繪及抽獎活動。

王媽媽的作品,當中的模特兒「MI GI」已22歲,是王媽媽晚年生活最佳陪伴者之一。    圖:唐復年/攝

指導老師簡淑芬的作品「湖心亭」。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