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的朋友今天出門要小心,空氣品質差到不行!

環保署指出,由於今(21)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因此,中部以南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持續累積中,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上午10:50全台已有22測站達紅燈警戒,有計畫出遊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做好相關防護措施。

環保署上午10:30公告今日10時的空品監測結果,高屏、雲嘉南空品區及南投、竹山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金門及忠明為橘色提醒,馬祖、澎湖、北部、竹苗及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上午10:30,全國77站中紅色警示21站,橘色提醒6站,普通22站,良好28站,設備維護0站。

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而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可以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查詢最新空氣品質變化,隨時留意空氣品質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