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前天投出震撼彈,宣布不參選台北市長,消息傳出後,引發鄉民議論紛紛,有人喊「丁丁(丁守中)終於不用再深蹲了。」對此,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今(21)天自我勉勵指出,「只要不失智,有志者、事竟成」,媒體詢問是否知道「丁丁」的意涵,丁守中懵懂地說,法國漫畫裡的「丁丁歷險記」很有名,「我兩個兒子也叫丁丁,有時朋友打來都不知道要找誰」。

丁守中近日動作頻頻,除了先前正式表態參選外,今天正式啟動競選辦公室,邀請里長、市議員等人出席,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曾銘宗、林德福、黨籍市議員秦慧珠、王鴻薇、汪志冰、郭昭巖、厲耿桂芳、吳志剛等人均到場力挺,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在最後現身。

詢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坐擁青年選票,在網路上的聲量也很高,有無策略因應,丁守中回答,自己已加強網路,也拍攝微電影,目前也有年輕人加入團隊,他舉競選辦公室一樓的鯨魚看板為例,說明就是由年輕人設計。

隨後,他嘲諷,儘管柯P在網路上的這麼火紅,可是市民收入卻無增長,經濟仍然是一攤死水,相信年輕人能體認到這點,轉而支持能拚經濟的他。

蔣萬安日前表態不參選年底縣市長選舉後,檯面上只剩下已表態的丁守中與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消息傳出後,在網路上掀起一片討論熱潮,有網友說「丁丁等了24年,牛棚熱身夠了啦」、「有機會了!丁丁,希望你可以撐到最後XD」、「KMT早該給丁丁機會了,上次連公子空降輸的多慘」。

對此,丁守中說,「只要不失智,有志者,事竟成,國父革命十次才成功,川普在1999年開始準備選總統」,反觀自己,好像就還好,套用已故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名言「Never never never never give up」。

媒體詢及是否知道「丁丁」所指涉的意涵,丁守中懵懂地說,法國漫畫裡的「丁丁歷險記」很有名,他兩個兒子也叫「丁丁」,有時候朋友打電話來找他兒子,他都無法分辨是叫誰。

至於日前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提出「廢松山機場、建置中央公園」,丁守中認為,自從桃園機場捷運開通後,松山機場的確可以改建,但改做「大公園,確實有點浪費」,沿路目前已建置多個公園,他覺得,機場可以作為中繼的國宅、經濟發展的營運中心、各種經貿的會展中心等。

黨籍市議員秦慧珠、王鴻薇、汪志冰、郭昭巖、厲耿桂芳、吳志剛等人均到場力挺。   圖:趙婉淳/攝

黨籍市議員秦慧珠、王鴻薇、汪志冰、郭昭巖、厲耿桂芳、吳志剛等人均到場力挺。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