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天東北季風減弱,中南部天氣穩定,各地高溫略微回升,鋒面週日夜間開始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會轉變成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外出請留易天氣的轉變。另外,中部以南擴散條件不佳,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AQI為紅色警示,請敏感族群多注意空氣品質訊息。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東半部還是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白天高溫略微回升2度左右,北部高溫約22度、東半部高溫22至24度、中部25度、南部高溫可達28度,清晨及夜晚各地低溫約17到19度。

不過好天氣入夜就掰掰了!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深夜鋒面通過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會轉變成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在夜間鋒面通過前,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也容易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外出請留易天氣的轉變。

另外,受東北風影響,今晚至明晨中部以北、台東、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的部分,環保署指出,今日中部以南擴散條件不佳,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AQI為紅色警示;馬祖、金門及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中部內陸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北部、竹苗、宜蘭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竹苗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今日中部以南擴散條件不佳,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AQI為紅色警示。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