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第二次電視辯論會,20日晚間在「政經看民視」節目播出。立委管碧玲指出,此次她為節目單位所準備的三個主題都是以「拚經濟、救失業」為主軸,因為這才能真正檢驗候選人。管碧玲指出,她兩次辯論的主軸都是一樣,就是強調「能力的檢驗」,希望將選戰的主軸拉回到檢驗候選人的能力。拚經濟、救失業,只要過去有做出政績,其實考拚經濟就是送分題。

管碧玲表示,這兩次辯論下來,可以明顯看出她的能力與成績是最突出的,每件事情幾乎都已經做到可以供大家檢驗的地步。在創造就業機會上,她救了已經荒廢四年的高雄軟體科技園區,而這個軟體科技園區,現在已是4000個人就業的科技園區;她修國民教育法,創造了專職專任專業的心理輔導老師這個工作職位,總共提供了2510個就業機; 她修國民體育法,讓運動員退休以後有專任運動教練的職位,創造了1200個就業機會;她的團隊保護古蹟,至少創造了10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因保護文化資產而改造的城鄉新風貌所創造出來的就業機會更是廣大;國際調酒協會亞洲區主席郭朝坤曾表示,因為管碧玲與謝長廷市長的協助,創造了3000個以上調酒相關的就業。上面所述的這些就業的創造,總計已超過1萬個,這樣的實績,管媽認為她是最適合,也是最經得起考驗的市長候選人。

管碧玲表示,再以出國拚經濟為例,她出國拚經濟,從來都不是去做表面功夫,而是到國外的現場為台灣的企業,當場解決問題。管媽曾到越南當場解決台商的困難,也曾帶著高雄的企業們到印度古吉拉特省拜訪省長、工商部長,跟他們坐下來,面對面,當場溝通協調就解決他們在當地開拓遇到的問題。以效率面對面解決企業的問題,就是能力的展現。

管碧玲認為,民進黨初選的目的,應是放在檢驗問政成績與能力。兩次辯論的檢驗下來,兩個男人的成績看來不如女性,所謂「兩個男人的戰爭」,是一個不攻自破的虛構議題。反而最重要的是,2018民進黨在全國縣市長參選人裡,要不要有女性候選人?管碧玲表示,2018如果沒有女性參選人,民進黨如何對全民號召?

管碧玲強調,初選的檢驗已呈現,所有參選人在談的事情,她全部都有做出成績了,她是唯一能出版一本十萬字的書來完整呈現生命中的一步一腳印,完整呈現能力與實績的候選人,她對於擔任並做好高雄市長有百分之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