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即將於下月9日揭幕,雖然冬奧期間美韓可望不會進行聯合軍演,但美軍仍高度戒備,派出B-52H、B-2與B-1B等各型轟炸機進駐關島

美國「空軍時報」(Air Force Times)報導,3架B-2匿蹤轟炸機上週部署於關島後,6架B-52H轟炸機也於本週2進駐當地。

報導引述美國太平洋空軍,因北韓不放棄發展核武,即使兩韓於平昌冬奧前在板門店重啟協商,美國和北韓關係仍緊張,而在關島部署轟炸機。

報導說,這6架B-52H及約300名人員是來自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得空軍基地(Barksdale Air Force Base),替代6架即將於月底返回南達科他州艾爾斯渥斯空軍基地(Ellsworth Air Force Base)的B-1B轟炸機。

報導引述美國太平洋空軍(US Pacific Air Force)發布的新聞稿說,這是此3款均可裝載核武的轟炸機,第2次同時部署在美國本土以外的太平洋地區。

報導指出,3款轟炸機首次部署於太平洋是在2016年8月,當時因執行整合的轟炸機作戰任務。

8日進駐關島的B-2轟炸機和約200名人員,來自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支援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任務。

美國太平洋空軍指出,美國的戰略轟炸機定期輪流進駐「印度太平洋」(Indo-Pacific)地區,執行PACOM領導的行動,部署期間B-2將與主要區域內的夥伴合作,保持高度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