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民進黨候選人各個摩拳擦掌準備應戰,昨 (19) 日台南市長、高雄市長、宜蘭縣長及嘉義縣長4縣市初選候選人都已經登記完成,總共有15人登記,接下來進入協調期,下周一 (22) 日將研議4縣市電視政見發表會時間及模式。

民進黨內幹部表示,到30日之前都是協調期,原則上,每個縣市最多會辦一場發表會,(22) 日會先找參選人找參選人來談,看登記參選者是否有人要退出然後決定電視政見發表會的模式、時間,如果沒人退出就由民調決定人選,進行後續安排,

至於電視政見發表會的時間,預計在2月1日至11日辦理,民調期間則為3月5日到9日,3月14日中央執行委員會公告提名名單。

這次競爭最激烈的是台南市長初選,總共有6人有意角逐,包括立委葉宜津、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及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高雄市長則是在劉世芳宣布退選後,剩下立委林岱樺、趙天麟、管碧玲與陳其邁四人廝殺。

宜蘭縣長初選候選人則有立委陳歐珀、冬山鄉長謝燦輝與員山鄉長江永和;嘉義縣長初選參選者則是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和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翁章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