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之後,又一部讓台灣人看見台灣的美麗面貌的紀錄片新北市政府新聞局19日於板橋秀泰影城舉辦《美力台灣3D》電影放映會,錄片圈影人在過年前齊聚新北「回娘家」,廣邀歷屆「新北市紀錄片獎」得獎團隊、監製、評審一同出席觀影,眾多紀這部紀錄片是導演曲全立費時10年,運用最先進的3D技術,從山林拍到海底,從鄉村拍到城市,甚至紀錄超過百位傳承台灣傳統民間工藝的國寶級工匠日常樣子。
 
導演曲全立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些單純而深刻的工匠精神更令人感動。影片裡工匠們展現的就是最自然、真實而質樸的台灣精神,他們做的事情看似簡單,可是不簡單的是,他們把這些簡單的事做了一輩子。
 
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新北市一直以來,扮演為紀錄片工作者搭棚打光的角色,不僅周末都會在淡水海關碼頭舉行「大河戀」紀錄片影展,也在海外各地舉行「新北市紀錄片之夜」,將台灣這塊土地,最真實、感人的故事,被更多人看見。
 
另外,「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從去年就已經開始徵件,截止日期為3月1日,今年除舉辦徵件活動外,還將規劃一系列的紀錄片放映,讓歷屆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被更多觀眾看見。
 
 
 

曲全立導演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些單純而深刻的工匠精神更令人感動。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美力台灣3D》從山林拍到海底,從鄉村拍到城市。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