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感謝台中消防及義消人員的辛苦奉獻,台中市林佳龍昨 (19) 日在臉書分享台中消防替代役賴禹諾拍攝的台中消防救援實況影片,片中將消防員的心路歷程譜寫成「Firefighters」,為消防團隊喝采,也提醒時時防災的觀念;此外,台中花博吉祥物「來虎」也前往消防局第二大隊和平分隊探班的心得,並為辛苦的消防員加油打氣。

林佳龍在貼中文表示,3年來,政府一直視改善消防值勤環境為己責,爭取擴編消防員額,同時增加演習演練頻次、強化消防裝備,不會讓打火弟兄赤手空拳面對險境。當消防員在火場衝鋒陷陣,捍衛市民安全,市府也責無旁貸,要成為消防員有力的後盾。 

林佳龍也說,期待民眾能擁有自保自救的能力,因此每月訂定宣傳主題,針對當季易發生災害進行宣導。希望大家能撥出時間聽聽看,學習如何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此外,花博吉祥物「來虎」也在石虎家族Love&Life臉書,分享到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和平分隊探班的活動,「想為消防叔叔們加油打氣!感謝他們平時的辛勞!」來虎請消防員繼續守護居民,並邀請大家透過留言來表達感謝之意。

消防員救火畫面。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影片結尾小女孩拿飲料給消防員。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