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擬參選人盧秀燕今(20)日繼續「公益教育」行程,她表示,周末行程多,會優先選擇弱勢公益和教育等活動,因為這些民眾和家庭更需要社會關注幫忙。如果她有機會擔任市長,會提高教育和弱勢公益預算。

 

盧秀燕上午先應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的邀請,參加里辦公室主辦的「寒假小小警察體驗營」。她致詞時表示,警察執行公權力,是為了維護人民安全和社會秩序,非常的辛苦。希望小朋友們要尊敬和愛護警察。帶著孩子參加活動的父母們,除了搶著與盧秀燕合照,也表達希望盧秀燕明年能以市長的身分前來。

盧秀燕隨後參加「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會員大會」。盧秀燕說,社會應對自閉症患者有更多的了解、包容和支持。如果她有機會當選台中巿長,會全面檢視社福政策和預算,以加強身心障礙民眾的教育、訓練、照護和就業工作。

盧秀燕也很高興的宣佈,最近所得稅法修正,她提出的「身心障礙扣除額」由現行的12.8萬元,增加為20萬元,也獲得立法院併案審查三讀通過,希望可以減輕身心障礙民眾的家庭經濟負擔。

盧秀燕參加寒假小小警察體驗營。   盧秀燕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