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當電競選手而鬧家庭糾紛的事件屢見不鮮,不過,爸爸主動要孩子專心打電競、還自己幫兒子辦退學倒是頭一遭。19歲的《鬥陣特攻》休士頓法外狂徒(Houston Outlaws)攻擊手Mendokusaii,原本計畫打算休學一年,看看他這年能在電競圈闖出什麼名號,不過他爸爸Henrik卻直接幫他辦了退學。

Mendokusaii表示,「他沒先問過我,也沒跟我說,他就只是有一天回家,然後說『我沒有幫你辦休學,我直接幫你退學了。』」雖說Mendokusaii相當訝異,但對他而言也無嘗不是一件好事。不過Henrik並非一開始就支持Mendokusaii成為選手的決定。

不喜歡學校生活的Mendokusaii,只有在打《CS》這類遊戲時,才能真的找到自我,但當時Henrik發現孩子對於遊戲的熱愛後,和大部分的父母一樣,開始擔心孩子學壞、怠惰、甚至變得暴力。在父母的強力反對下,Mendokusaii反而更加認真看待遊戲,他更勤於練習、增進實力。而Henrik也意識到自己無法強迫孩子順從自己的想法,慢慢溝通、交流後,他也開始瞭解電競,甚至嘗試打《CS》。

為了讓Mendokusaii專注逐夢,Henrik主動幫他辦了退學。Mendokusaii有時必須和地球另一邊的選手練習,甚至會一天練習18小時,Henrik選擇成為兒子的靠山,幫忙做菜、打理房間,讓Mendokusaii隨時能吃到他最喜歡的食物。

經過不斷地努力,Mendokusaii漸漸在電競圈打出知名度,甚至後來加入OWL、成為休士頓法外狂徒的一員,同時也是相當知名的實況主。

「說真的,有爸爸一路支持我實在相當幸運。」現在,Mendokusaii正在洛杉磯參與OWL第一賽季,雖然由於和家人住在不同時區,而相處時間受限,但Henrik仍默默地在瑞典支持著他,不論是幫忙繳稅、還是奶奶解釋他的工作,而現在,Henrik甚至也玩起家機版的《鬥陣特攻》了。



 

Mendokusaii漸漸在電競圈打出知名度,後來加入OWL、成為休士頓法外狂徒的一員。   圖 : 暴雪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