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南美智利訪問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18日搭乘智利南美航空(LATAMChile)班機從首都聖地牙哥飛往伊基克(Iquique)途中,在空中為2位空服員證婚,堪稱「最接近上帝的婚禮」。

BBC報導,39歲的空姐寶拉(Paula Podest Ruiz)和41歲的空少卡洛斯(Carlos Ciuffardi Elorriga)2010年已經註冊結婚,當時因為聖地亞哥發生地震,教堂被震毀,因此他們沒有辦法在教堂舉行儀式。

當方濟格與機組人員拍攝大合照時,他們抓住與教宗聊天的機會,希望教宗能祝福他們的婚姻,並說明為何未能舉辦婚禮的原由,教宗主動問:「你希望我證婚嗎?」

這對夫妻開心地點頭,於是教宗為他們舉行天主教簡單的儀式,航空公司總裁庫拓(Ignacio Cueto)與他們的上司作見證人。一名與教宗同行的樞機主教在一張紙上親手寫出婚姻證書,讓新娘、新郎和見證人簽名。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記者史蒂夫‧多西(Steve Dorsey)在推特上亮出文件的照片。

梵蒂岡發言人強調,這次的空中婚禮是「有效並獲得認可」的。

教宗這趟出訪行程於17日抵達智利南部城市特木科(Temuco),呼籲當地長期對峙的衝突勢力能夠尋求統一,並探視被神職人員性侵害的受害者;18日舉行露天彌撒後離開智利轉往秘魯。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18日搭乘智利南美航空(LATAMChile)班機途中,在空中為2位空服員證婚。   圖:翻攝CBSN畫面

CBS記者史蒂夫‧多西(Steve Dorsey)在推特上亮出一張與教宗同行的樞機主教親手寫的婚姻證書照片。   圖:翻攝Steve Dorsey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