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今天通過建議黨中央徵召賴峰偉參選澎湖縣長,國民黨第二波提名預計在一月底,除了澎湖外,台東縣、花蓮縣、基隆市和新竹縣也可望一併提名。

中國國民黨布局2018年選戰,去年12月已通過首波提名,徵召尋求連任的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長徐耀昌、連江縣長劉增應,還有贏得彰化縣長黨內初選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惠美。

澎湖縣黨部委員會下午開會,根據黨部所做民調,前澎湖縣長賴峰偉與其他4位黨內人選相比,民調居於領先,委員會將建議黨中央徵召賴峰偉。

地方人士表示,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實力不錯,不過後來因為家庭因素不選。其他如副議長陳雙全、前縣黨部主委鄭清發及馬公市長葉竹林等,都在民調評比名單之內。最後賴峰偉的民調領先勝出,與現任縣長陳光復相比,賴峰偉也是領先。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受訪表示,地方建議名單將送中央提名小組審核,經中常會通過後正式提名。

除了澎湖縣外,台東縣、花蓮縣地方黨部都已提出建議名單,台東縣由議長饒慶鈴勝出、花蓮縣則建議提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徐榛蔚。

李哲華指出,目前基隆、新竹市正進行初選,要到28日左右才會有結果,因此第二波提名會在一月底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