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鬼才導演伍迪艾倫因為25年多前猥褻養女戴蘭法羅的指控遭到越來越多人孤立,英國男星柯林弗斯今天加入另外幾名演員行列,表明不會再和這位大導合作。

法新社報導,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養女戴蘭法羅(Dylan Farrow)日前再度提出1992年自己7歲時遭伍迪艾倫性侵一事,在性騷、性侵事件連環爆、震撼全美之際,要求世界終能相信她所言。

戴蘭法羅接受電視專訪昨天首播,82歲的伍迪艾倫加以反擊,指控前妻米亞法羅(Mia Farrow)一家人無所顧忌地利用「時間到了」運動(Time's Up )帶來的機會,重提這項「不實」指控。

戴蘭法羅的專訪播出後,曾獲奧斯卡獎的柯林弗斯(Colin Firth)成為最新一名跳出來公開指責伍迪艾倫的藝人,他對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說:「我不會再和他合作。」

柯林弗斯曾在伍迪艾倫2014年電影「魔幻月光」(Magic in the Moonlight)中演出,電影拍攝後,戴蘭法羅同年在刊登於「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公開信中首度自述遭伍迪艾倫猥褻的細節。

根據「達拉斯觀察家報」(Dallas Observer),女星席琳娜(Selena Gomez)的母親曼蒂提菲(Mandy Teefey)對於女兒出演伍迪艾倫即將上映的電影「紐約的一個雨天」(A Rainy Day in New York,暫譯)一事也感到相當無奈。

有網友在曼蒂提菲Instagram帳號下方留言,說曼蒂提菲「應該要為了演出伍迪艾倫電影一事叫席琳娜寫一篇道歉文」。

曼蒂提菲回應:「抱歉,沒人能叫席琳娜做她不想做的事。我曾和她深談,要她不要跟他(伍迪艾倫)合作,但沒用。不管你怎麼費盡唇舌相勸,她就是聽不進去。」

「紐約的一個雨天」同戲其他演員都已經對伍迪艾倫遭指控一事表態。葛里芬紐曼(Griffin Newman)、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和堤摩西夏拉梅(Timothee Chalamet)表示,他們將把參與演出伍迪艾倫新片的片酬,捐給3個對抗性騷擾和性虐待的慈善團體。

不過,消息人士昨天告訴「時人雜誌」(People),在Instagram掀起爭議以前,席琳娜就已經匿名捐款給「時間到了」運動,金額遠遠超過她拍攝伍迪艾倫新片的酬勞。

1992年,伍迪艾倫和多年伴侶米亞法羅的分手大掀波瀾,因為伍迪艾倫離開她,和她前段婚姻時的養女宋宜(Soon-Yi Previn)在一起,宋宜年僅21歲。戴蘭法羅的指控當時首度浮上檯面,她至今仍堅持所提指控。

伍迪艾倫執導超過50部電影,拿過4座奧斯卡獎,在歐洲也獲獎不斷。這位享譽國際的導演過去一直否認養女沒獲得證實的指控,他至今事業仍相當風光,也維持和宋宜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