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18台北燈節標案爭議,被指派善後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19)日受訪表示,他從未指市長室主任蔡壁如介入標案、扯後腿,他主要是對於市長柯文哲16日與得標廠商槮凌會面後,有新的結論,但被指派要負責的他卻後來才知道,才覺得有「被倒打一耙」的感覺。

據《上報》昨報導,陳景峻認為他受柯文哲所託要解決台北燈節標案,卻「前線吃緊,後現緊吃」,陳原本為了協助槮凌履約,上周拜訪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和他懇談後李答應要接下遊行工作。不料,16日蔡壁如介入,邀槮凌代表和柯文哲會談後,情勢轉變,柯P竟還承諾幫槮凌募款,讓陳景峻覺得則被倒打一耙,日前又被網路媒體影射「圖利廠商」,讓他直言「無言以對,傷心至極!」

不過,陳景峻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澄清,他主要針對的是網路媒體的報導讓他感到「前線吃緊,後線緊吃」,因為他在前面工作,那篇報導除了子虛烏有之外,他認為是傷了全體觀傳局的士氣,也讓他感到「無言以對」。

陳景峻強調,他跟蔡壁如很好,「每天晨會都一起開會啊,很好啊!」是對於那些跟網路媒體刻意放話的人「無言以對」,他還說「大家都知道我是做事的人,我也不會跟人家鬥爭的人」,並反問媒體「有沒有聽過這幾十年來,我跟誰鬥爭?」

陳景峻指出,他16日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時,宣布要與廠商做最後的談判,如果廠商無法履約,那就只好解約,想不到,隔天有個新的結論,原來開完記者會後,柯文哲曾跟廠商見面。

被媒體追問是否覺得有「被倒打一耙」?陳景峻坦言,「我覺得還是有啊,但我不知道是被誰倒打一耙,不知道是誰下的結論,是觀傳局還是誰?」因為他個人心境感受確實是如此。

陳景峻直言,他當天召開記者會,因為燈節是柯市長全權委託他去做,他當然要把它做好,結果網路媒體報導出來後,甚至於影射他去介入標案,包括指他每個星期三都去開會、圖利紙風車、把原本主燈在西門移到北門等,這些他根本都不知道啊,他也反問記者,「那你會不會感覺說『無言以對』?」「成敗是我要負責,而且是在不到40天當中!」

陳景峻說,他從未指名道姓說是蔡壁如放冷箭,他想說的是,網路媒體的報導應該要查證,不能每次都有不實謠言出來,所以他昨天在新聞稿也強調一定要徹查誰在放消息。

媒體詢問,是否對於市長室最後新的結論有意見?陳景峻表示,當然要去尊重最後的結論,才有隔天簽約,因為原本16日晚上就要簽約,不然就要解除合約了,就是因為柯市長介入,他只好尊重,現在一直在收拾。

被問到是否對於柯文哲介入與廠商會談感到不舒服?陳景峻表示,柯文哲有告知他,是柯剛好進市府的時候碰到廠商。至於是廠商去找柯市長談,還是市長去約廠商?陳景峻說他不清楚。

陳景峻強調,他會把台北燈節處理好,現在整合各局處,當然事情當中會有不順、起伏,但是他不會把心境的起伏用在工作上,會把燈節很賣力、順利、很有看頭地把它完成。不過,陳景峻也坦言,「可是人總是有情緒的」,但是把燈節辦好是他的責任,希望沒有的事情不要去亂影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