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19)日表示,行政院賴清德民進黨的明日之星,「這不只是我的感覺,大家都有感覺。」但現在談賴清德做總統還太早,不過,辜稍後又說,2020年推賴清德出來是最好的,「一定會贏」。

由辜寬敏擔任董事長的新台灣和平基金會今天舉辦「2017台灣研究年度最佳學位論文獎」頒獎,辜在頒獎前後都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賴清德的民調比總統蔡英文高,而做了以上表示。

辜寬敏先是說,當初組閣只讓賴清德當行政院長是很大的失敗,應該讓所有部長都辭職下台,人選交由新的行政院長決定,不然,賴清德怎麼做事呢?就好像賴清德當行政院長就是只要提高蔡英文總統的支持率,在政治上是很不應該的失敗。

至於是否贊成農曆年前後內閣改組?辜寬敏說,如果要讓賴清德繼續當行政院長就要改組;他認為,新的行政院長要負全部責任,但內閣人事都不是他選的,「行政院長沒有人事權,做事怎麼做呢?」

辜寬敏也一再表示,賴清德是明日之星,上任以來的施政,外界有不同的評價和聲音,辜則認為,改革一定會有人贊成、有人反對,能做的改革就儘量做,至於蔡英文做4年就好,他認為,2020年推賴清德出來選總統,一定會贏。